山东省泰安监狱接棒“热血多米诺 爱心大接力”公益活动

时间:2017-09-22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马克

山东省泰安监狱政委、党委副书记陈万文带头献血(于瑞杰 摄影)


山东省泰安监狱副调研员、政治处主任赵文海献血(于瑞杰 摄影)


泰安监狱干警姜冠军是常年坚持献血的资深献血者(于瑞杰  摄影)


山东省泰安监狱政治处马君献完血后笑逐颜开(于瑞杰 摄影)


山东泰安监狱的干警积极踊跃献血(于瑞杰  摄影)
 
       “警官,请出示您的证件,填写献血健康征询表。”
  “平时都是我们警察要求别人出示证件,现在轮到我们被医护人员检查证件了。”山东省泰安监狱政委、党委副书记陈万文跟血站医护人员的幽默对话,点燃了现场原本有点紧张的气氛。正在流动采血车内排队等待体检献血的监狱干警们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9月20日,山东省泰安监狱接棒“热血多米诺 爱心大接力”公益活动,组织干警和驻监武警奉献爱心。当天上午,流动采血车开进了泰安监狱大院的行政办公区域,按照血站医务人员的要求,报名参与献血的干警和驻监武警官兵整齐列队,认真填写献血健康征询表,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血液初筛检查和健康体检。
医护人员在排队的干警中,发现了一位身着白色警服的警监,原来是刚刚参加完会议的泰安监狱政委、党委副书记陈万文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陈万文政委拒绝了一些干警让领导“加塞”先献血的好意,跟普通干警一起排队等候献血。在陈政委的表率作用下,越来越多的监狱干警以及驻监武警官兵纷纷登上采血车献一份爱心。与陈政委的谦让不同,献血队伍中也出现了几个“不守规矩”的人,跟大家嬉笑着要求必须让他们先献血,但是似乎干警们一致选择了默认和许可。原来,这些戴着高帽子、身穿工作服的都是警官食堂的厨师们。他们说,别的工作可以不跟干警们争功劳,但是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他们这些后勤人员,也绝不能甘于人后。捐献完血液,他们还要立刻投入紧张的工作,确保大家中午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
        据统计,作为第四家接棒“热血多米诺 爱心大接力”公益活动的单位,山东省泰安监狱当天共有82名干警职工和驻监武警官兵无偿献血3万余毫升。
 
(于瑞杰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