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不良反应预警

时间:2017-09-20来源:输血医学作者:李玲

        输血不良反应预警已成为监控血液安全、反应输血疗效的一个有效的工具和手段。越来越受到各国的关注。血液预警系统不仅仅是处理输血安全问题,而是输血链质量系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做好输血不良反应预警,可以防止严重输血不良反应的发生、蔓延和重演,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同时促进输血医学的研究。本篇采自刘忠教授的课件,他从SHOT年度报告讲起,详细介绍了输血不良反应的鉴别、分类、分级,以及预防、干预和处理。提出我国下一步应开展的输血不良反应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内容,为我国开展输血不良反应预警系统的建立提供科学基础,并为输血医学一线工作人员的研究提出思考
























































































































 

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咨询,如非特别注明,均来源于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版权归属于著作权人。本平台所发布的咨询均用于免费的交流与学习,非商业用途。我们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如著作权人对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有异议或涉及权利纠纷,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