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9-2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9月1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期正值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力开展,郴州支队仍抽空积极组织干警们参加无偿献血,护国卫民两不误。
        上午九点,郴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省高警局郴州支队苏仙大队,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各县市区大队的干警们也相继赶到了活动现场。
        桂阳大队的孙学闯第一个填表等待初筛献血。孙学闯来自辽宁省,是满族人。以前在山西省读书的时候曾参加过一次献血,今天是他在郴州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哪分什么地域民族,都是同胞,互帮互助应该的,况且这也是我们身为人民干警的责任。”
        彭武是嘉禾大队的大队长,今天碰巧到市里参加工作部署会议,看到支队正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也踊跃加入了其中。
        许是献血心切,走得匆忙,有不少干警忘了携带身份证。因为要保障受血者用血安全,严格要求每一位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必须使用身份证核实信息,他们只得下一次得空再参加无偿献血了。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正准备离开,将采集血液及时送回血站检测,宜章大队的范洪波赶来了。“等会,还有我!”因为忘带身份证,他赶紧电话联系了宜章大队的同事送来,他说,几次献血都有他的份,可不想因此错过这次。
        工作人员耐心为范洪波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
        据此次献血活动的组织者范冬冬介绍,省高管郴州支队现有9个大队,都是24小时轮岗巡查辖管高速。因为工作需要,大都少有休息时间。为让他们能参加到无偿献血,支队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为每一位干警提供献血营养品,鼓励他们积极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