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助燃生命之火

时间:2017-09-2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9月14日,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消防官兵们踊跃参加。在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的大火面前,他们的职责是扑火救灾,全力以赴,无所畏惧;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临床用血需求面前,他们的选择是无偿献血,争先挽袖,无私奉献。
        邹永恒少校,任职于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他是当天第一个参加无偿献血的。血站工作人员到时,他早已在办公大楼前等候。邹少校是第2次参加无偿献血,上一次献血还是他刚入支队的事了。知道近期我市临床用血需求快速上升,邹少校很是积极地参加了这次献血活动,为支队官兵作出了模范带头作用。
        苏仙中队的许文龙、刘文杰、周钢随后赶来,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但相比于刘文杰、周钢的紧张,许文龙却显得特别轻松。他说,自己当兵三年,一直很遗憾曾因休假错过了一次与战友并肩作战、保卫人民的机会,“这次和战友们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也是为人民群众献力了!”
        “一二一,一二一,立定!”
        伴着整齐的踏步和洪亮的口令,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们过来了。
        彭耀是特勤中队里最先填好体检表等待初筛献血的,说起无偿献血,他也是参加过3次了,献血流程都很熟悉。因为队里大都是刚入伍的新兵,18、19岁的年纪,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彭耀献完血后,还在一旁嘱咐大伙不要紧张。
        
        在组织大家完成无偿献血后,特勤中队指导员阳志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回忆起前段时间历经30个小时才扑灭的富民广场大火,虽无人员伤亡,但他还是感触颇深。“我们虽然在努力减少这些火灾事故的发生,但总有意外时候,事故现场是我们全力奔赴的第一线,无偿献血也是我们为事故伤害能做的贡献。”
        据悉,当天共有16名消防官兵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400毫升,尽显责任与担当。
        生命脆弱,面对死亡,我们许是无能为力;但星火燎原,助燃希望,我们是微而有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