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民踊跃献血助力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

时间:2017-09-19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乐山市中心血站

        2017年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于9月16-24日分别在乐山市和峨眉山市举办,我站承担了血液保障应急工作。
        为储备充足的血液,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我站于9月16-17日在峨眉街头开展主题为“爱心献血 助力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无偿献血宣传及献血活动。活动前我们向参加过献血且献血间隔时间满半年和几年未再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发去了活动短信。
        宣传活动于9月16日在峨眉大厦采血点拉开帷幕,早上8:40我站采血车准时到达了采血点,这时已有献血者等候在那里,我们的工作人员和高校志愿者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准备工作中,拉帐篷、摆桌子等采血前的工作,准备工作就绪献血者也排起了小小的长队,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热情的接待每一位献血者,认真指导他们填写体检征询表,耐心解答每一位献血者提出的问题,献血后都对他们道一声谢谢!高校志愿者积极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为了不耽误每一位献血者的时间,我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下午1点过才轮换吃上午餐,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两天共采血182人次,65390毫升,其中,献血400毫升的112人次、300毫升67人次,此次活动还带动了38名市民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峨眉山市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每次库存血偏型或告急时,只要收到我们的短信都积极踊跃参加应急献血,这些都离不开峨眉山市献血办对无偿献血的大力宣传。

峨眉山市民踊跃献血助力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