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挽袖齐踊跃 园区献血热情高

时间:2017-09-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邓远菊

        8月30日上午9点,郴州市石盖塘工业园区内正在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人气火爆,热闹无比。“我忘记上次献血是什么时候了,你们帮我查查现在能不能献了”“我的身份证忘记带了,等我回去拿下”……血站工作人员刚做好采血准备工作,便被热情的爱心献血者团团围住。
        献血车外,填表的、化验的、排队的……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不少人带着献血证前来,已是资深献血者。在饲料厂工作的广东小伙梁仕忠今年29岁,这次已是他第8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献血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挽救别人生命,还能顺便给身体做个检查,何乐而不为呢?”电子厂检测员吴强以前在广州就献过5次血,今天第一次在家乡参加献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除了老献血员,一些新鲜面孔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刚来到金属厂工作的李姐鼓足勇气第一次登上献血车,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来园区送货的司机刘锡雄被人群踊跃参与献血的热情所感动,毅然挽起了衣袖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家庭中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个空血袋在大家的爱心下充盈起来,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7200毫升,为郴州市医疗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石盖塘工业园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邓远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