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红色情怀 革命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08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为引导血站全体党员职工坚定党的理想,增强党的凝聚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6日,九江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情怀 革命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瑞昌市武蛟乡大桥铁肩膀展览馆、洪一乡苏维埃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瑞昌大桥铁肩膀展览馆,位于瑞昌市武蛟乡大桥村村部大楼,2016年7月建成,总占地面积近1000多平方米。一楼展区分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历史影像三大主题内容,三楼展区分领导关怀、党的建设、创业历史三大主题内容。主要反映全国植棉劳模胡华先同志等老一批大桥人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两手双肩成功实践“棉麦两熟高产”技术,创造了“铁肩膀”精神,使大桥成了瑞昌传颂的典范、九江树立的标杆、江西学习的榜样、全国享誉的红旗。展览馆通过展示农耕文物和历史图片及珍贵的影像资料,彰显人文历史,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创业精神更好地薪火相传。
瑞昌苏维埃革命纪念馆,位于瑞昌市洪一乡老区。纪念馆内,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瑞昌尤其是洪一老区儿女血与火的革命历史场景。伴随着生动的解说,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墓碑群、革命烈士纪念碑、瑞昌市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照片,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牺牲英烈的姓名前,大家不时驻足凝望,气氛庄严肃穆。最后,党员们在党旗下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入党时郑重而发自肺腑的誓言。
  通过瞻仰先辈风采,感受艰难岁月,学习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以积极的心态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血站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