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浆成了18岁生日的特殊礼物

时间:2017-09-05来源:郧阳浆站作者:宋文富

        “终于18岁了!我可以献血献浆了,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啦!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能以献血浆这种方式来庆祝我的生日,我感到非常地高兴和骄傲!”正在献血浆的杜亚鑫骄傲地说着,这是他18岁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9月3日清晨,他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来到了郧阳浆站,登记、体检、采样、用餐......和其他老浆员一样,熟悉这里的工作流程,若不是认识他,一点也看不出来他像是一名新浆员。这里的环境他太了解了,这里的面孔他也不陌生,因为在妈妈常年的熏陶下,他早已成为了一名郧阳浆站的“老浆员”。
       他的母亲孙兆英在浆站工作近20年,不仅是一名忠诚的老员工,而且是一名忠实的老浆员,还是一位教子有方的好母亲。杜亚鑫从小就听着浆站的故事,看着浆站的变化,感受着浆站的感动,血液里流淌着感恩、奉献、自信、坚强......传承着浆站人的精神。
       12年寒窗苦读磨一剑,杜亚鑫无愧于父母的养育之恩,今年以606分的高考成绩被四川大学录取。在开学之际,正赶上他18岁的生日,他主动地向母亲提出,要以献血浆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18岁,向母亲献礼,向浆站的叔叔阿姨证明他长大了。
     他说:"郧阳浆站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现在我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献浆员,并号召更多人加入这一大家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浆站、回报社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坚持,把这一爱心事业发扬光大,世代传承。”
      他对献血浆的理解,要比同龄人熟悉十分,不仅是因为他母亲带给他的影响,更是因为他深刻认识到单采血浆重要的社会意义。正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献血浆者,才使得无数的血友病患者得到医治;正因为有情意浓浓的袋袋血浆,才可作为生产疫苗的保护剂而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正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单采血浆和生物制品工作者,才扛起了建设健康中国的脊梁。
     年轻的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吧!杜亚鑫是你的榜样,勇敢地伸出你的臂膀,你的人生从此不再一样,爱的种子将播撒在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