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百余名医务人员爱心献血3.35万毫升

时间:2019-07-22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洁

        7月13日,潍坊市中医院门诊楼前爱心涌动,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医者天职,传递出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正能量。
      早上8点半,来自医院各临床、科研、行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纷纷来到献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体检、采血井然有序,气氛温馨而热烈。职工献血队伍中,多数是利用工作间隙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也有部分刚下夜班的医务人员,还有部分休班在家的职工专程来到医院参加献血。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血袋中,连同他们的爱心一同奉献给社会。
      医疗部外联办公室主任侯万升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科学献血对身体没有危害,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种利人利己的好事。”
      陈燕龙来自脑病康复科,献血当天正值休班,他专程带女儿一起来到医院,自己一边献血一边为女儿讲解献血知识,并叮嘱女儿长大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我希望孩子能成长为一个有爱心的人,所以特意带她来,让她近距离接触献血,明白献血的意义。”陈燕龙说。
      任志富来自脊柱骨科,从大学时就热衷于无偿献血,工作后更是经常参加献血,他说:“医院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平时工作很忙,献血车直接开进医院,给我们参加献血带来很多便利。”
      仅一上午的时间,潍坊市中医院共有 106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3.35万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