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向志愿者致敬 昆明举办高校献血组织者联谊会

时间:2019-07-22来源:云南省昆明血液中心作者:云南省昆明血液中心


      7月5日,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都市时报携手主办的第19届昆明高校献血组织者联谊会和第19届昆明高校社团组织者联谊会在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中举行。上百名参与无偿献血组织工作的高校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联谊会现场 血液中心供图

 

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和敬意

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

 

      血液不可替代,是维持人体生命的源泉。高校大学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据了解,去年昆明市共有16.7万人次献血,采集血液55.3吨,其中,约有1/5血液来自高校献血者。

 

高校献血组织者联谊会合影 血液中心供图

 

      献血者们所捐献的涓涓热血,满足着临床用血需求,挽救了无数人宝贵的生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既离不开献血者,也离不开组织者。为致敬为无偿献血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联谊会,既是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和敬意,也是给献血者和组织者们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呼吁更多人积极加入献血队伍,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

 

不少人既是组织者

也是献血者

 

高校社团组织者联谊会合影 血液中心供图

 

      本次第19届昆明高校献血组织者联谊会和第19届昆明高校社团组织者联谊会分别于7月5日上午和下午举行。来自杨林数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活动,他们既是高校献血工作的组织者,绝大部分人也是献血者。

 

进行趣味游戏 血液中心供图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拉开帷幕。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大家相互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少人还拿出手机彼此添加微信,相约今后一起组织献血活动。“看谁最能说”“灵魂画师与心灵捕手”“对歌接龙”等趣味游戏需要大家相互配合完成,让初次见面的志愿者们很快熟络起来。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准备了实用的礼物赠送给志愿者们。

 

进行趣味游戏 血液中心供图

 

      来自云南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赵思凤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也是一名献血者。她说,参加志愿者联合会的初衷,就是想要帮助更多人。每次献血车来到校园,她和联合会的其他同学都会到现场帮忙,平时也会通过网络等途径宣传无偿献血。“之前学校晚会,我们还表演过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小品呢。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朱勇今年上大二,每年学校要组织献血,他会提前与血液中心联系,安排献血车进校园的相关事宜。同时,在事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献血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献血车一学期会进我们学校两次,一次来两辆车。” 而朱勇自己的献血证也已经好几张了。“献血是帮助他人,利人利己的事,而且当自己家人有需要时,献血证也能派上用场。”朱勇表示,能参加联谊会他十分开心,“这是加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结识朋友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