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和盛菜根香酒店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7-2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智宏 李孟玲

 通讯员(李智宏 李孟玲)为发扬爱心企业反哺社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的精神,7月18日,郴州市和盛菜根香酒店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为郴州医疗临床奉献了8000毫升爱心血液。

 

 

(菜根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当天上午8点半,无偿献血活动在和盛菜根香酒店今悦店准时开始,大家吃过早餐后就早早在现场等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参加献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当天是一次新的尝试,但对于厨师文伟光来说,献血已经是坚持多年的习惯了。

文伟光介绍,这回是他第十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第一次献血是因为想知道自己的血型,后面妻子怀孕,怕会出现风险就开始一年两次定期献血,最后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了下来。”因为多次参加献血,同事都称文伟光“献血达人”。

 

 

(文伟光第十四次献血)

“大家献完血赶紧去喝一碗红糖水煮蛋,今天就不要太辛苦了。”酒店总经理张孟春是当天活动的组织者,从活动开始她就一直在忙着指导大家填表,嘱咐大家献血后注意休息。当天,她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她向工作人员表示,“我还是第一次献血,虽然之前汶川地震时就有过献血的想法,但我的血管很难找一直都不太敢献,这次组织献血其实也是酒店员工内部发起倡议,大家互相激励后的结果。”

 

 

(菜根香酒店员工为无偿献血点赞)

张孟春说:“献血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生命的共享,爱心传递、回馈社会也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服务宗旨。” 她表示,近期会号召各县市分店组织一次爱心献血活动,同时积极推动无偿献血成为公司每年常态开展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和盛菜根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2001年进驻福城郴州,历经18年,一直秉承艰苦创业精神,坚持践行诚心经营理念,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是郴州为数不多设有志愿服务队的企业,多次被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评为“爱心企业”。就在组织献血活动的前一天,酒店还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向劳动者致敬”志愿服务活动,为在烈日下辛勤劳作的基层劳动者们赠送了价值两万元的“三伏贴”。

 

 

(张孟春(右三)接过郴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称号)

 

 

(菜根香酒店献血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