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卫生厅专家一行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栈桥献血屋参观交流

时间:2024-04-08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4月3日下午,俄罗斯卫生厅专家一行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栈桥爱心献血屋,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的陪同下进行了参观交流。

      栈桥爱心献血屋是全国最美献血点之一,中心献血服务部主任戴梓宁结合采供血工作日常,对献血屋的工作流程、智慧血站建设和智能设备的应用情况,与俄罗斯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栈桥爱心献血屋环境温馨明亮,不仅实施了8s精益管理,还配备了智能迎宾系统、新风地暖、安防监控及wifi无线网络等设施,充分体现了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俄罗斯专家们对献血屋内的智能化设备及环境赞不绝口,对青岛市中心血站在智慧血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极为赞赏。
      参观期间,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与外国同行就当地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智慧献血屋建设及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VINOGRADOV先生作为俄罗斯献血宣传大使,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次参观,他看到栈桥献血屋设备齐全新颖,决定捐献400毫升全血,为这次参观行程留下难忘回忆。在翻译人员的协助下,他成功完成了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无国界”的深刻含义。
     此次参观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也为今后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创新智慧血站建设方面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同谱写无偿献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