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河北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4-0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农历早春二月,万物复苏,娇嫩新绿与姹紫嫣红争相缀满枝桠,一派生机勃勃。在这样充满新生与活力的时节里,河北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献血挽救生命 爱心传递永恒”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河体学子以昂扬澎湃的青春热血为临床病患送去明媚炽热的生命希望。
 

 
        3月21日、3月28日上午,河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分别驶入河北体育学院本部及正定校区,在校青协和校学生会同学们的帮助下,顺利停靠在预定位置,随后同学们将桌椅摆好,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大家前来奉献爱心。
 

 
        来自社会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的李阳是第二次参加献血了。李阳说,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北京,当时刚满18周岁的他和朋友去北京玩,在南锣鼓巷门口看到一辆献血车,当即决定上车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最终成功献血400毫升。当被问到第一次献血时紧张吗,李阳说,一点也不紧张,因为爸爸妈妈献过很多次,自己小的时候经常看到他们拿着红色的小本本回来,懂事后知道那是无偿献血证,是很光荣的象征,于是自己也在心里默默决定,等18周岁可以献血后,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记得小时候我爸要去献血前就问我,想吃好吃的小面包吗?我说想,他就带着我一起去献血屋,献血后赠送的餐点就给我吃,陪爸爸去的多了,久而久之我就耳濡目染了。现在我长大了,也可以吃到自己奉献爱心后的小面包了。”李阳笑着说。爱的传承,如此动人。
 

 
        在前来献血的同学不太多的空档,一直在车下忙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女孩走上献血车,爽朗的说想要献血。她叫侯丽红,是社会体育系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同时也是本部校青协主席。侯丽红说,此次献血活动是青协与学生会共同组织的,前期做了许多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自己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加学校之前组织的献血活动,这次一定要完成这个小小心愿。因为对于献血知识有了足够的了解,所以即使是第一次献血也没有丝毫紧张,反而满满都是期待。“为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这样如果将来自己和家人需要帮助,也会有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也是帮助我们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利人又利己的善行。”侯丽红说。献完血后,她又立即投入到了服务当中……
 

 
        来自社会体育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马静妍这次是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加上本次献血,年纪轻轻的她共捐献全血5次,2000毫升,成分血1次,1个治疗量。马静妍说,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后的第二天,此后基本上每年都会献血。谈起当初参加献血的初衷,马静妍说,自己一直都想为社会做一些贡献,想来想去,献血是最力所能及的事了,但是当时因为年龄不到不能献,终于等到18周岁可以献血了,于是第一时间就付诸了行动,献完血后一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临床需要用血的病患,就感到很幸福,而献血这件对她来说“对社会有贡献,自己又力所能及”的事,也被她坚持了下来。“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我没有很大的能力去帮助很多很多的人,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能帮一点是一点。”年轻的姑娘目光澄澈,语气温柔,话语却充满力量。
 


 
        两天的活动,共有107位体院学子成功献血36800毫升,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庞因为爱心奉献而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献血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命的接力,更是一次精神的传承,展现了体院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和爱心互助的社会价值观。希望更多的青春力量能够参与进来,共同为生命加油助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