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亲兄弟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一场奇妙的生命接力赛!

时间:2024-04-04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

       4月1日,历时230分钟,广东顺控城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控城投公司)的李家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捐献31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国第17247例,广东省第1918例,顺德区第3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有缘的是,李家辉的亲哥哥李家声是顺德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时间拉回到2016年7月27日,来自顺德区容桂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李家声,捐献了23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时隔8年,李家辉从哥哥李家声手中接过接力棒,再次传递生命火种,这是一场生命的接力,更是一场奇妙的际遇!
 

(李家辉和哥哥李家声)


       2022年3月,李家辉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一位病患急需他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挽救生命。李家辉毫不犹豫地答应,但是3个月的体检有效期过去了,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他以为这件事可能没有后续了。大概过了半年,血站再通知他参加第二次体检,捐髓这件事情才又重新列入日程。
       4月1日当天,李家辉在哥哥李家声以及自己妻子和孩子的陪伴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与哥哥李家声8年的等待期不同,李家辉入库后的第3年就收到了初筛匹配成功的消息,亲兄弟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说这家人有救人的“基因密码”一点也不为过。
 


       顺德区纪委监委、区国资局、顺控集团、顺控城投公司等单位领导亲切慰问了李家辉,呼吁和鼓励国资国企系统学习李家辉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高尚行为,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顺德区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梁韶刚为李家辉颁发了“捐献骨髓,挽救生命”的奖牌,感谢他的无私奉献。
 


       李家辉虽然双臂都连接着针管,但他还是神采奕奕,面对家人的支持,公司的慰问,血站的关心,他始终面带笑容,一一予以感谢。
       现场跟李家辉分享捐髓经验的,除了哥哥李家声外,还有顺德区第19例造干捐赠者曾凯殷,大家都被这一次特别的经历带回到各自的捐献回忆中。从第1例到第19例再到第38例,他们的无私奉献见证了顺德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截至2024年3月,顺德区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人数达4500人,累计无偿献血75万多人次,无偿献血献髓正在成为顺德这座“爱心之城”最亮丽的风景线。
 


       大爱之城孕育有爱之家,心怀感恩终将遇见美好。顺德区中心血站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无偿献血献髓的市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无偿献血献髓事业,奉献爱心,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