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袖子献爱心,他们在樱花季里传递别样美好

时间:2024-04-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唐华
       中国是樱花的原产地,盛唐时期樱花被鉴真大师带到了日本,白居易、李贺等诗人曾留下众多描绘樱花的诗篇,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樱花,也是中国文化积淀的缩影。鉴真路位于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因遍植樱花,被称为“樱花大道”。每到春季樱花盛花期,这里成为扬州著名的赏樱胜地。近日,又到了樱花盛花期,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樱花大道”赏樱拍照。
       3月29日—3月31日,扬州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停靠在了鉴真路的路边,方便市民在赏樱的同时献上爱心。据统计,三天时间共有99位热心市民献血35500毫升,还有4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
        3月30日上午,在樱花大道流动献血车旁,血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搭起服务咨询台,摆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和一些小礼物,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并上前咨询。
       献血车上,正在献血的市民张女士说:“今天来赏樱花,正好碰到这边在做献血的公益宣传,就决定献血了。以后时间上允许的话,还会继续定期献血。”
        献血传递爱心,奉献传递真情。除了在附近赏花看景的市民游客撸起袖子献热血,西华门社区组织部分社区居民参与献血。
        同时,扬大医学院汉服社组织社在得知献血车停在樱花大道后,积极组织社员参与无偿献血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她觉得献血是崇高而伟大的,“我深知医学生的职业使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还有一群来自扬大的留学生,因为去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没有满6个月的献血间隔期,所以选择拍照留念。
        活动还吸引了众多“二次元”少年的关注目光,他们不仅在献血车旁拍照打卡,还登车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