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我参与 我为花城添光彩——洛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时间:2024-03-26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为充分展现洛阳市“千年古都  牡丹花城”良好城市形象,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带动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近期,洛阳市中心血站组织志愿者前往洛阳博物馆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来自洛阳市中心血站的职工讲解员身着汉服开展讲解,充分展现古都风韵和传统服饰风采,志愿服务者身着醒目的红色志愿服务服开展路线指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等工作。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游客们纷纷咨询讲解场次、场馆位置等,为这一提升游览质量的高品质志愿服务点赞。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洛阳博物馆作为洛阳市的文化地标,将十三朝的历史汇聚在一起,全面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河洛文化。通过志愿服务讲解,游客们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洛阳出土具有代表性的文物,串联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史迹、重要历史人物、科技发明等等,全面了解了洛阳作为千年古都的历史底蕴、“河洛文明”在中国文明中的特殊历史地位。
         弘扬志愿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对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中心血站将利用周六周日时间持续开展“免费讲解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