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博”一家亲!新疆博州卫健系统来宜考察交流采供血工作

时间:2024-03-25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21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卫健系统考察交流团一行6人在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一级调研员朱方平、联络员李立红的陪同下,来宜昌考察交流采供血工作。宜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晋华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市中心血站,实地走访查看了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宜昌市采供血应急应急指挥中心,对“智慧血站”建设情况、无偿献血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了解和观摩,并深入供血科、综合科、采血服务科、成分科、信息科等业务科室,实地参观了血液采集、制备分离、检测、储存等流程。
        座谈会上,宜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晋华对交流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基本情况、各项工作的创新举措及成效。
        新疆博州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志伟表示宜昌的“智慧血站”建设以及文化建设在业内早已有一定的影响力,此行学习的宜昌先进经验,将全面推动博州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不断增长的对高品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伍家院区输血科进行了实地调研。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湖北省对口支援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此次博州卫健系统考察团来宜交流,达到了采供血机构之间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的目的,为促进两地采供血事业共同高质量发展,画下了坚实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