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大悟校区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2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英雄”,3月20日,武汉传媒学院大悟校区开展了“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二十五名师生参与活动,献血7500毫升。
       来自设计学院的徐意茹同学走上献血车后说:“刚才做献血前检查时我才知道,原来女生献血体重最少得有90斤才行啊,差点就不能献了,还好我各项检查指标都合格,能够帮助到别人我非常开心。”
 
       新闻传播系的肖雅志和播音主持系的王乾恒比较特别,其他人都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来献血,但他们却是一边献血一边吓自己。两人刚上献血车时,就一个劲的问采血护士:“这么粗的针头扎起来疼不疼啊?我会不会献血献到一半突然贫血了啊?我要喝红糖水,我怕我会晕倒。”直到两人都完成了献血300毫升的时候,他们才反应过来,“区区300毫升,不足为惧!早知道没什么影响,我就献400毫升了。”
       其实无偿献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需要鼓起一点点勇气,就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让我们在这阳春三月里,学习雷锋精神,为需要的人们送去满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