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爱与守护双向奔赴

时间:2024-03-22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爱满岛城 ‘锋’火相传”雷锋月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一张张感谢状的发出,一段段热血助人的故事也相继展开。爱心市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勇当献血先锋。
       3月17日,宋丕伟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部奉献爱心,顺利完成第103次热血奉献。宋先生第一次献血是1994年,在长沙上大学的他第一次接触到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当知道无偿献血能拯救生命时,便在心底悄悄埋下了一颗爱心种子。在深圳工作期间,无偿献血让他越发觉得成就感十足,逐渐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后来因工作需要,宋先生在西班牙工作了一段时间,那时的他依旧坚持参加了3次无偿献血。谈起无偿献血,他诚挚地说:“献血仿佛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如今我回到了青岛,回到了家人身边。我想坚持这份初心。今天母亲陪我一起来完成我在青岛的第3次成分血捐献。” 在等待宋先生献血小板的过程中,宋先生的母亲突发心悸、气喘等症状。机采部的医务人员迅速上前,待询问病史后,发现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病史。医务人员迅速处理,一边按压老人的穴位,一边推来吸氧机给老人吸氧。很快老人的面色逐渐红润,症状也得到了缓解。宋先生得知后对机采部的医务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医务人员则表示:“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在面对紧急时刻时,这仿佛是一种‘本能’,老人没事是我们最大的欣慰。”爱与守护的双向奔赴,奏响了一曲热血赞歌。


     
      3月17日一个普通的周日,献血屋迎来了超有爱的赵吉云一家,他们顺利完成了体检征询、血液初筛,四人成功献血1200毫升。赵吉云是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产科的一名护士,曾多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献血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孩子的爸爸郭爽也加入了献血队伍,当天在家人的鼓励下成功献血300毫升。爷爷郭磊先生和奶奶冬梅女士已经参加无偿献血很多年了,之前是在老家献血,来青岛后也没有间断,据统计爷爷奶奶分别在青岛累计献血1700毫升和 1800毫升。这下可把陪同献血的小宝贝高兴坏了,一次带走了三个无偿献血主题盲盒,还挑选到了自己喜欢的纪念品。家人说孩子的姑姑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下次有空一家人还会一起来献血屋打卡。在岛城,像赵吉云这样的爱心家庭还有很多。在父母的影响下,很多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向父辈祖辈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