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大手拉小手 一起探寻血液的奥秘

时间:2024-03-2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罗媛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无偿献血,要从娃娃抓起。为了提高小朋友及其家长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了解血液及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相关知识,传播无私奉献精神,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3月17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携手广西农业科学院幼儿园大四班开展了血站开放日活动,幼儿家长及老师们大手牵小手,一起探寻一袋血的爱心之旅。
        活动前期,学校邀请了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走进班级给老师及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血液及无偿献血知识的科普讲座,血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卡通动画式的宣传课件,让小朋友们更加地了解血液及无偿献血。课堂上,老师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当天,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长及老师、同学们参观了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了解了很多血液及无偿献血的知识,他们还一一参观了血站业务科室,了解血液的采集、成分制备、检验、供血等过程,零距离观看了一袋血从献血者捐献到发往医院的旅程。通过参观,大家对无偿献血的安全性、公益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的最后,几位家长还现场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给孩子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零距离走进血站,了解更多血液及无偿献血的奥秘,手拉手支持无偿献血。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无偿献血的知识普及面、提升了无偿献血的公益影响力,也有助于小朋友们从小培养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有效助力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广西农业科学院幼儿园大四班在血站大楼前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零距离了解血液的采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