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献血月,一起见证他们的热血沸腾

时间:2024-03-20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原。你献出的滴滴热血将会给无数家庭带来希望,团体无偿献血月过半,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那些用热血的方式学雷锋的人们!
 

大连舰艇学院某保障大队
 

  3月3日,十位年轻小伙子来到了西岗区凯旋献血屋,用团体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学雷锋日,青春热血,不负韶华。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凝聚爱心,国企人胸怀公益的责任与担当。早春三月,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各部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利用工作间隙参与献血。3月6日,150余名“热血英雄”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到了45000毫升。


 
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3月8日,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当日共计101名师生成功献血。这一次是这所民办学校首次组织这样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学课程,让年轻学子们了解可以通过帮着他人,赢得自我的认可,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连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与无偿献血一直以来都是他们“学雷锋”的一项重要活动。3月10日,在校团委副书记李柏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春越的带领下,30余名交大学子往返100余公里,奔赴大连市血液中心,根据临床需求分别捐献了全血或血小板,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社会奉献一份无私的爱心。
 



大连金华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贾鹏是大连金华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献血老将,今年3月在看到市血液中心发出的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公众号后,他深受启发,“无偿献血就是一种学雷锋、做雷锋的行为”,他热情高涨,在单位张贴了无偿献血宣传海报。短短2天时间就有多名同事报名,来不及等待,3月15日,第一批“热血雷锋”在高新区万达献血屋献出了满满的爱心,据悉,公司还有多名同事深受触动计划捐献热血,争做雷锋!
 


 

知善行义工站畅善明义工队
 

  3月16日,大连市慈善总会知善行义工站畅善明义工队的40位小志愿者和家长走进市血液中心,通过了解血液的组分与功能懂得血液对生命的意义,通过参观一袋血的旅程各环节,懂得血液来之不易,无偿献血是富于爱心的公益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