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平:坚持热血奉献的西咸公交服务明星

时间:2024-03-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学雷锋,争做服务明星;献热血,挽救垂危生命。向雷锋学习,向身边的英雄学习!在学雷锋月活动中,西咸公交集团优秀驾驶员苏建平再次来到咸阳市人民路电影院十字咸阳血站机采献血屋奉献爱心。
      这是O型血的苏建平第14次参加无偿献血,至此,他已经5次捐献全血2000毫升,9次捐献17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大家为西咸公交集团的又一位献血英雄点赞!
      我入职西咸公交集团六个年头了,单位爱心氛围浓厚,献血英雄层出不穷。公交车驾驶员杨亚荣坚持无偿献血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不仅荣获了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还是西安市劳动模范,大家都称赞他是咱咸阳人的骄傲。”正在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的苏建平微笑着说。
      苏建平是礼泉县阡东镇人,很有爱心,深知安全血液对救治临床患者的重要性,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他驾驶大巴车有二十多年的经验,尤其在驾驶旅游大巴车中勇担责任安全驾驶,受到旅客的赞赏和敬重。2018年,苏建平入职西咸公交集团,担任837路公交车驾驶员,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疏导交通。向身边的献血英雄学习,只要有时间,苏建平就回到咸阳,踊跃捐献机采血小板。2020年,苏建平荣获集团驾驶员技能比赛第一名,连续多年被评为公交集团服务明星。
      爱心奉献,幸福人生。苏建平的爱人是护士,非常支持他热血奉献大爱,女儿18岁生日时,他们还陪伴女儿一起去献血屋献血。苏建平说:“我的献血量已经6000多毫升了,只要坚持,我也能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