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 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0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持续的严寒没有阻挡奉献的脚步,关乎热血与守护的故事在这片土地上一刻没有间断。2月28日下午,徐州市医疗卫生机构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中心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以热血践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
        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成为了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的公益传统,参与无偿献血也成为了每一位职工的自觉行为。自接到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无偿献血倡议后,活动策划、前期宣传、后勤保障、场地安排等每一项工作都在按序推进。春节前后,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繁重,活动负责人通过合理安排时间,以便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活动当天,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捐献血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精神,激发带动了更多职工的献血热情。会议室内,报名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被温馨奉献的氛围所包裹。或是因为多次参与献血的原因,或是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缘故,在大家脸上看不出一丝丝紧张与不安,更多的是笑容与欣慰。
        活动现场,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每一步流程都在有序的进行,一块块写有“致敬疾控医师”、“人民健康卫士,爱心点亮希望”的宣传牌被举起,在镜头面前留下一张张充满爱心的照片。
        张海权来自职业卫生监督处,这是他第5次参与无偿献血了,今天他再次捐献了400毫升。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参与无偿献血早已经成为了习惯,关于献血的意义,其实并没有想太多,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就足够了。”
        疾控中心组织人事科程亚东是一名年轻干部,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献血对自己来说既熟悉也陌生,熟悉是因为周边的不少同事都献过血,陌生是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次在同事的感染下也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以后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
        爱心凝聚,热血传递。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职工用涓涓热血诠释人民健康卫士的责任和担当,让还未褪去春寒的彭城不断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