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2023年履职情况自评报告

时间:2024-01-29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2023年,协会24个分支机构充分发挥专业性,聚焦输血医学各学科国内 、国际新技术 、新进展,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标准制定 、教育培训、学科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承办并出色完成了协会重要品牌活动。通过加强机构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支持协会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做出了努力。为了进一步总结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梳理思路、交流工作经验,2023年12月29日,协会发出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自我评估的通知》。
  2023年,协会各分支机构自律管理、规范运作,准时上报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一年来在协会网站和分支机构网站上及时更新工作动态,有8个委员会达到5篇以上。在分支机构成员换届工作中,与协会秘书处积极配合,认真筹划、仔细研究,如期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各分支机构的组建工作。
  在工作创新方面,各分支机构及其成员积极为协会提供专业的建议,有19个委员会积极参与《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3)》的编写;8个分支机构所在单位参与了协会团体标准相关工作;12个分支机构完成了有全局性工作的项目,加强了分支机构间协作与交流。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了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了第三届“闪耀的红”全国无偿献血者优秀事迹演讲报告会;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文化工作委员会、血站建设专业委员会协办了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组织完成了,对实施已满三年的 8 项团体标准组织进行复审的工作;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免疫血液学专业委员会、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分别承办了“2023全国临床输血学术年会”等三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监测委还发布了《全国血液安全监测年度工作报告》;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发布了《献血者个人信息保护专家共识》、翻译编印了《输血服务计算机化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实践指南》;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完成了“我国采供血机构运行机制分析与发展对策”调研工作。输血医学科研工作委员会完成了2023年“威高基金”“圣湘基金”的评审工作。
  回顾2023年,感谢各分支机构积极参与、完成各项协会工作。“2023年分支机构自我评估工作”是协会第七次开展,对分支机构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及工作创新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绝大部分项目,协会秘书处都有准确的记录、亦反复核实,但是难免会有出入。我们将持续改进,欢迎新一届各分支机构委员、输血同仁们随时监督、提出建议,给予指正。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2023年履职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