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血 百日行动】石家庄市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1-1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会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公务人员无偿献血示范带头作用,保障今冬我市临床血液供应,1月11日,石家庄市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九时整,省血液中心献血车驶入市委大院,刚刚停稳便有干部职工前来询问:“请问现在可以献吗?我献完还有点事要忙。”还有的看到献血车到了,立即给同事打电话:“来了来了,快下来吧。”不一会儿便有闻讯而来的干部职工陆续登上献血车,一份份饱含温度的热血缓缓流入采血袋中,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春天般的温暖。
 

 
        来自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张元明是活动当天第一位献血者,身为退伍军人的他曾在部队献过3次血,参加工作后,这是第2次献血了,这次依然选择捐献400毫升,他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单位再组织献血活动,只要可以参加,我一定继续参加。”
 


 
        活动当天有许多结伴而来的干部职工,同样来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芦长坤和时会强就是一同前来的,两人都是多次献血者。芦长坤2016年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第1次献血,此后每年单位组织献血活动都会参加,从未间断,今天是他第8次献血了,每次都是400毫升,总量3200毫升;时会强早在2002年就开始献血,此后也是每逢单位组织献血活动便会积极参加,至今已献血5次,1400毫升。两人表示,献血不论对生活、工作还是个人的身体健康都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还可以促进造血功能,最重要的是可以挽救病人生命,自己和家人用血还可以报销血费,是互利行为。“2020年我母亲用血,今年我父亲也用血,都进行了血费报销,献血真的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参与。”芦长坤说。
 

 
        90后小伙曹栋清早在2014年上大学时就参加过献血,时隔十年又一次坐在献血椅上,他说,由于父亲献血很多次了,自己对献血一点也不陌生。父亲说,献血可以帮助他人,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一定好处,是值得坚持的事情。平时工作繁忙的他,一直以来都有想要再次献血的想法,这次赶上单位组织献血活动,如愿以偿。身为90后的他,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展现出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朋友可以积极参与进来,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行政科的张莉是第1次参加献血,以前因为太瘦,怕献血不成功,一直没敢参与。通过一年时间的身体锻炼,听闻单位一年一度的献血活动再次开展,终于鼓起勇气参加,成功献血后的她非常开心,表示以后只要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献血这项公益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寒冬无情,热血有情。活动当天,共有32位市委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总计11800毫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彰显公务人员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