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传播书香的桥梁 当传递大爱的天使

时间:2019-05-17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还记得人生中第一次鼓起勇气,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是我高中毕业参加完高考,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过了18岁生日就去献血,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当爸爸得知我的想法,看着我的那种鼓励、赞许的眼神,以及对我说的那句暖暖的话,至今让我我铭刻于心。“这是好事啊,闺女,爸陪你一起献!”就这样,在老爸的陪伴下,我们父女俩一起,完成了的第一次无偿献血。当我拿到无偿献血证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
        进入大学校园,成为了象牙塔里的天之骄子,也遇到了那个与我携手走过一生的人。有一天,他深情款款地对我说,“鑫鑫,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开心。”我说,“好呀,那就陪我一起去献血吧。”看着他一脸的惊诧莫名,我的心里有种欺负他的快感。虽然小有恐惧,但是他还是陪伴我一起去奉献爱心了。虽然,最终由于他的体重不达标没能如愿,只能眼巴巴的在一旁为我鼓劲加油,但是,有我最爱的人的陪伴,感觉我就是那个传递大爱的天使。



辛源正在无偿献血(于瑞杰 摄影)

        也许是因为缘分吧,我们没有经历其他大学情侣劳燕分飞的苦痛,终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久以后,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小布丁。我也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也许正因为是当了妈妈的缘故,我的心变的更加柔软和有爱了。我一直有一个愿望,要打造中国最有爱的亲子书吧,让我们的亲子书吧成为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的精神地标,让阅读成为每个家庭传递爱、交流爱的港湾,做传播书香的桥梁。


芽滕妈亲子互动悦读吧已经成了传播书香传递爱的港湾


生活中的辛源也是一个非常有爱的人

        渐渐地,我跟会员们成为了家人和朋友一样的关系。机缘巧合,我无意间发现,在我们的中,有一位定期带着孩子们来阅读的读者会员小花,是在市中心血站工作的医护人员。一下又激起了我重温捐血献爱心感觉的冲动。
 

第三次领到献血证的辛源(于瑞杰 摄影)

        在小花的指引帮助下,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我,终于再一次达成了捐血救人的夙愿。在血站的爱心献血屋,看着带着体温的血液流淌进血袋,心里感慨万千。医护人员告诉我,由于近期血液库存告急,经过检验合格的血液,接着就会发往临床救治患者。感觉自己很自豪,因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就像我一直期盼的那样,做一名传递大爱的天使。(芽滕妈亲子互动悦读吧泰安一店 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