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中心血站接受再次执业技术审查

时间:2019-05-16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彩云

        5月13日,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委托,莅临我站开展再次执业技术审查工作。检查组专家由浙江省输血协会秘书长王建敏;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顾问、国家二级专家孟忠华;省血液中心业务部部长王拥军以及其他地市血站专家共7人组成,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新花、医政处处长陈洪雨一起陪同。


 
        吕豪站长从血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衢州市无偿献血概况、临床用血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书面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对照《血站管理办法》《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5)版》《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2018)——血站部分》《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业标准要求,深入细致地通过查审台账资料、现场走访查看、提问等方式分组对采供血执业过程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全面覆盖的审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对衢州市中心血站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衢州市已连续7届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连续17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用血报销“医院直报最多跑一次+浙江献血APP零跑腿”。工作中涌现出了“浙江金蓝领”、“最美血液人”、“衢州市金牌职工”等诸多优秀职工,2018年血站机采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检查组专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和说明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陈洪雨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整改;二是以规范为引领,切实提升能力;三是以安全为核心,切实强化管理。


 
        吕豪站长在会上作表态,将以此次技术审查为契机,全力以赴抓整改,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立行立改,切实加强血液质量与安全的管理,并将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