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彩虹人热血大爱担当社会责任

时间:2023-10-0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热血奉献,挽救生命。咸阳彩虹集团职工富有爱心责任担当,热血大爱参与无偿献血令人尊重。彩虹集团职工张旭坚持爱心奉献,荣获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赢来亲友同事的赞赏和祝贺。
      9月22日,张旭再次来到咸阳市北门口献血屋献血。至此,AB型血的张旭已经21次献血7800毫升。
      人生就是一个过程,在不断奉献中收获快乐和幸福。谈到无偿献血,张旭倍感骄傲,咸阳彩虹集团一直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不仅荣获三秦慈善奖,还最早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爱心奉献精神传承了几代彩虹人,获奖彰显了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张旭生长在泾阳县太平镇,1989年7月毕业于河南中原机械工业学校,成为咸阳彩虹集团一名职工。集团爱心氛围浓厚,张旭深受感染,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受公司派遣,张旭还到安徽合肥工作了多年,爱岗敬业的他一如既往,坚持参与无偿献血,为爱心奉献的咸阳彩虹人赢得了赞誉。
      从岗位退下来以后,张旭在物业管理部门从事水电维修工作,一如既往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为自己一直能参加无偿献血感到高兴,这不仅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也是身体健康的体现。既帮助了别人又健康了自己,收获了幸福和快乐。希望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担当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