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我参与我光荣

时间:2023-09-29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只要需要,只要他有,定会举“小家”之力,助“大家”团圆,他们的爱心之举架起了红色温度的桥梁,吴胜就是其中之一。截止目前,捐献全血13次,血小板2个治疗单位,累计献血量5600毫升,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回忆起初次献血的经历,当时的场面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那时是在部队当兵,常常会有献血车来到部队,第一次是和战友们一起参加献血的,大家都非常踊跃,献血的人也很多,体检、化验、抽血、休息……半个小时下来,他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当时,内心十分开心,终于加入了无偿献血的光荣队伍。他说“这个社会总得需要有人付出,每当看到那些渴求帮助、渴望健康的眼睛,我总是无法抗拒。多一次献血,就可能多拯救一个生命,就可能多一个完整的家庭。”


     在他看来,坚持往往是比开始更难的事儿,吴胜的献血之路已长达十年之久,每半年一次献血他从未缺席。对于献血,他更在乎的是对社会的回报与贡献,“无偿献血,不仅是爱的传递、爱的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与担当,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的生命,很有意义,我参与我光荣。”吴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