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走进南宁市兴宁区金源城卓立小学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韦娇玲

        为加强无偿献血及血液科普知识宣传,将弘扬爱心奉献文明风尚的种子早早植入孩子的心中,倡导更多爱心家庭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9月28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科技馆走进南宁市兴宁区金源城卓立小学2023年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无偿献血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科普活动体验区,南宁中心血站带来了“探寻血液的秘密”科普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通过发放《血液科普知识漫画》、无偿献血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普及人体血液、无偿献血及等健康科普知识。
        为调动同学们学习血液知识的积极性,南宁中心血站还开展了血型检测活动,各类别的检验器材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纷纷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检测血型后,为他们佩戴上属于自己血型的卡通头冠,加深他们对自己血型和不同血型的认识,让他们意识到血液是人体必不可缺少的源泉以及献血救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爱情怀,做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宣传员。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积极传播了无偿献血科学知识,潜移默化地向同学们播撒下爱的种子。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学校的合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和血液健康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把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高尚理念在我市中小学校园弘扬开来。

 

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师生宣传南宁市献血条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