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百色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5周年关爱无偿献血者暨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8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秦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5周年,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增强无偿献血者队伍凝聚力,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9月26日,由百色市公民献血委员会、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百色市中心血站承办,龙川镇人民政府、龙川村民委员会协办的2023年百色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5周年关爱无偿献血者暨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在龙川镇文化广场开展。
       活动包括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和问答、慰问文艺表演、健康咨询等内容。
       一、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和问答
       活动现场,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讲解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消除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误解,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活动主持人以现场提问抢答的方式,加深群众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知,进一步提升群众了解和支持无偿献血的氛围,为无偿献血的良性发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现场气氛积极热烈,群众积极举手参与抢答。
       血站志愿服务队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介绍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推广无偿献血公益。
       二、慰问文艺表演
      活动还为龙川镇群众带来精彩的慰问文艺表演,优美欢快的舞蹈和悠扬动听的歌曲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三、健康咨询
      血站医护人员为活动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型、血红蛋白等,并向群众提供医疗健康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