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 退出

结合思想品德课堂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进中学校园活动

时间:2019-03-14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潘桂凤
     
       阳春三月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和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文明人,梧州市中心血站结合思想品德课堂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进中学校园活动,通过创新教学模式、以点带面多种形式同步推进,使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市中心血站吴军军科长、邹荣华老师,为了讲好这堂课,不仅精心制作了PPT课件,还结合一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趣味小故事、梧州血站拍摄的公益广告和时下热点内容,深入浅出地从无偿献血法律法规、血液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互动交流,40分钟的授课时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趁着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时候,讲课老师趁热打铁,组织趣味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获得精美T恤的同学即时穿上为无偿献血“代言”。
      当听说吴军军老师已经献血156次(31200毫升)后,整个会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还有同学瞬间“路转粉”,上台和吴老师握手致敬。同时,邹老师还向师生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血站观摩采供血工作流程,亲身体验和感受被称之为“生命之河”的血液的重要性,树立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担当。
       多措并举实现全面提高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此次无偿献血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别在苍海高级中学和苍梧中学进行。苍海高级中学利用先进的多媒体录像教室,通过录制视频后,在各个班级的电视同步播放,让全校师生同时接受无偿献血知识教育。苍梧中学利用主题班会课时间,从每班选取10人代表参加讲座,通过以点带面,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梧州市中心血站特意为中学生设计印制漫画版无偿献血宣传折页,趣味横生又通俗易懂的宣传单深受欢迎。


吴老师在苍海高级中学录制课程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进苍梧中学课堂


同学们热烈参与趣味问答


穿上这件衣服为无偿献血“代言”,帅!




 

我和我的协会

获奖征文
查看